Therapist for your skin

當細胞具有健康肌膚的免疫力時,防禦修護能力得以再現、美麗與健康就能持續。
LAVAN專注防禦及修護,導入防禦修護膜結合高品質醫學功效因子,從基底層開始強化,
激活免疫細胞,修護受損肌膚深層防禦修護,再造肌膚生命。
擁有AIF醫學專利及莊博士專業團隊,採用AIF植物精萃及生物醫學元素,從抑制黑色素形成開始,
協同驅黑、抗老、免疫功效,使肌膚回複初始,細胞擁有再生的能量。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身體是疲憊的
但心是微笑的
充滿希望
不論希望在何處
心總是朝著希望的方向仰望
也許有天會在藍天與天際的交接處
看見希望漸漸靠近
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將默默的佇立
凝視著希望
若是過客
也至少喝杯茶水再出發
若不是
就讓我們把酒言歡
暢談人生吧!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許多人問我有關EGF的問題,為了使一般消費者了解化妝品的科技,我必須使勁力氣解釋他們所不了解的科技面,我才逐漸體會到必須讓消費者了解更深一層的知識,如此消費者才可以針對自己的肌膚問題採用對的保養品,而不是被化妝品市場的煙霧彈迷惑,我一直認為皮膚問題就像生病吃藥的道理一樣,不對的保養品對肌膚並沒有幫助,就像生病若沒有對症下藥是不能解決病痛的,以表皮生長因子的例子來說,許多人問我除了人表皮生長因子外,有沒有動物或植物的表皮生長因子,非人的表皮生長因子有用嗎? 我是個科學家,不能直接評斷其他廠商的做法,只能基於角色向消費者解釋這方面的科技及原哩,至於植物或動物的表皮生長因子到底對肌膚有沒有幫助,我不能去批評,須靠消費者自己評斷,希望這是一種好的良性循環,而不是靠批評建立起自信,因為社會上確實有許多人是靠批評別人而建立自己的自信,我是不認同的。人的表皮生長因子的原理用簡單的白話形容可以這麼說,就像鑰匙與鎖(Key and Lock)的道理,人表皮生長因子就像是開啟細胞再生的鑰匙一樣,它必須深入表皮層或真皮層中的某些重要細胞的細胞膜,並與細胞膜上的受體結合後才能開啟一連串的細胞再生的生化活動,所以細胞膜上的受體就像是鎖一樣,不對的鑰匙是無法打開鎖的,基於這個道理,動物或植物的表皮生長因子鑰匙能打開人的鎖嗎,請消費者自己思考判斷吧 !

一、老化肌膚的新希望--人表皮細胞因子(hEGF)

皮膚細胞衰老是皮膚疾病發病的基礎,因此抗衰老既是美容的根本問題,也是皮膚保健的關鍵。隨年齡增長,基底細胞分裂能力逐漸降低,而細胞凋亡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細胞培養試驗可以觀察到由於基因反覆的轉錄、細胞多次分裂,染色體端粒變短,許多功能性架構域喪失,DNA減少,DNA甲基化程度降低,使它的穩定性變小,這些元素致使DNA複製的保真性降低,差錯率增大。細胞自分泌和旁分泌的生長因子減少,受體表達和信號傳遞活性下降,導致細胞機能狀態衰退和存活能力減弱,皮膚呈現衰老表型。補償外源性hEGF,目的在於恢復衰老細胞hEGF的正常生理水準,阻遏細胞衰老的過程,使細胞恢復DNA合成及基因表達能力細胞保持適當的hEGF水準限制凋亡信號途徑的活性,使皮膚細胞降低對各種凋亡元素的回應性。hEGF促進血管新生,抑制老年皮膚血管退化,增加皮膚血流量。基因是細胞衰老的重要環節,而hEGF從多方面限制了衰老進程。人體皮膚隨年齡增長,皮膚生長因子水準降低,作用減弱,另一方面,皮膚對生長因子缺乏更為敏感,導致對外源性hEGF的需求和倚賴隨年齡增長而相應地增大。

二、什麼是人表皮細胞因子(hEGF)

人的皮膚細胞表達10種以上的生長因子,它們以自分泌和旁分泌的模式對細胞自身和鄰近細胞進行多種調節。皮膚組織的基本細胞成員︰表皮細胞、成纖維細胞、血管內皮細胞等是表皮生長因子(humanepidermal growth factorhEGF)的靶細胞,表皮組織、真皮和皮膚血管的微循環系統都要受到hEGF的調控,細胞外基質(extra cellular matrixECM)的分子組成、理化狀態和代謝功能,也都要受到hEGF直接或間接透過細胞進行的調節。

hEGF是一種由53個氨基酸構成的活性多肽,它的主要生理活性是誘導細胞(尤其是表皮基底層細胞)殖、分裂分化促進其生長。hEGF透過與細胞膜上受體的結合,激活受體,加速皮膚新生細胞替代衰老細胞,使皮膚細胞年輕化。hEGF廣泛存在於動物、人體的內臟器官和各種外分泌腺及其分泌液中,是人體內分泌的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極微量即能強烈促進皮膚細胞的分裂和生長並且能刺激細胞外一些大分子(如透明質酸和糖蛋白等)的合成和分泌。由於hEGF所具有的生理特性最初人們將hEGF作為藥品廣泛應用於皮膚燒燙傷、角膜移植、手術後傷口、潰瘍、褥瘡等的治療顯示出良好的治療效果hEGF因此被作為一種很有發展前景的新藥應用於醫藥界。

根據hEGF所具有的良好的生理特性特別是對皮膚表皮基底層細胞的激活作用近幾年生物學家大膽嘗試將其應用於美容化妝品中這種生物化妝品與傳統的化妝品有著本質上的不同傳統化妝品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的是起修飾作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皮膚的問題而將hEGF應用於美容化妝品中是依據人體皮膚的生理架構在細胞水準上對細胞進行修復和調整改善或更新其組成和代謝等功能目前已將hEGF作為化妝品的原料用於滋潤、抗皺、美白、嫩膚以及面部整形手術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的生長調節細胞中色素的平衡再建皮膚的最佳架構和狀態使皮膚細胞年輕化。許多皮膚問題如鬆弛衰老、皺紋、暗淡、粗糙、色素沈著、斑痘等會逐步得到改善從而達到保護皮膚的目的。

三、hEGF在人體中的作用機理

人的表皮內、中、外3個胚層的細胞均有hEGF的受體(稱為EGFR)存在,表皮內、中、外3個胚層的細胞均有EGFR存在,人的角質細胞、層細胞和纖維細胞等正常細胞也均有特異性的EGFR。人的表皮成纖維細胞有4×105個~10×105EGFR結合部位,這從理論上為人體皮膚細胞吸收hEGF提供依據。

其作用機理是當hEGF與特異的跨細胞膜表面的EGFR結合後,刺激了EGFR複合物中的酪氨酸激酶的活性,透過EGFR複合物的自磷酸化作用,在細胞內形成快速的資訊傳遞網路,激活蛋白酶和磷酸酯酶等一系列生化回應,促進體內Ca2+K+和糖等低分子物大量進入細胞內(主動運輸),糖酵解量增大RNA與蛋白質合成增多作用一段時間後EGFR複合物開始促進DNA合成並由此趨向刺激內皮細胞、單核細胞等多種細胞分裂、增殖和分化使之向創傷部位遷移加速啟動創傷組織再生、修復和胞外間質形成。另一方面hEGF能增加其他內源性生長因子促進羥脯氨酸合成調節膠原酶和膠原蛋白的合成、分泌和沈澱調節膠原降解使膠原纖維以線性模式排列增強創面抗張程度減少疤痕形成。

四、hEGF的功能

1. 護膚、修復

人體的肌膚由於受到自然環境、天氣、輻射等多種因素的作用而容易受到損傷因此人們特別需要對受損傷的皮膚進行修復。hEGF的生物細胞因子在體內能促進機體表皮細胞、上皮細胞、成纖維細胞的生長、分裂和新陳代謝促進微血管的生長改善細胞生長的微環境。因此它對受損皮膚、敏感皮膚、創傷皮膚以及改建性皮膚具有良好的修復、護理作用特別是對目前美容院中流行的換膚手術後局部美損皮膚的修復還能預防手術後併發症的發生。

2. 抗皺、防衰老

由於hEGF等細胞因子能促進皮膚各種細胞的新陳代謝增進和加強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可以使皮膚組織的平均年齡降低另外hEGF可促進羥脯氨酸的合成促使膠原及膠原蛋白酶合成分泌膠原物質、透明質酸和糖蛋白調節膠原纖維具有滋潤皮膚增強皮膚彈性減少皮膚皺紋和防止皮膚衰老的作用。

3. 美白、祛斑

由於可透過hEGF等細胞因子促進新生皮膚細胞來替代、更新衰老細胞可以降低皮膚細胞中黑色素和有色細胞的含量減輕皮膚色素的沈著即能在皮膚細胞水準上改善皮膚的色素狀況這樣就可以達到美白、祛斑的目的。

4. 防曬及曬後修復

生物細胞因子能迅速修復受損細胞減輕紫外線輻射對皮膚的傷害並能降低皮膚基底黑色素細胞的異常增加阻斷黑色素合成減少曬後皮膚的黑斑生長消除受損細胞的基因突變因子預防光老化因而具有預防紫外線損害和曬後損傷的修復作用。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又是含著醉意在寫日記,感覺詩情畫意,話說今日又是東區的經理動員會,目的是九月份新品膏霜化妝品的誓獅 會,許多我不認識的華東區經理到公司參加動員會,準備為九月份開始的的冬季化妝品作動員,每到這種動員會難免不了喝酒,上一次全區優秀經理動員會已經喝的 茫茫的,今日還是同樣的遭遇,喝的比別人多,還好這次不是用碗公敬酒,但還是喝的醉茫茫的,我並不討厭這種場合,反而覺得四海皆兄弟,何不喝得不醉不歸, 反正大家高興嗎!管他喝的如何,人生在世,何不是圖個快樂,管他是哪來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在大陸喝酒的文化中特別明顯,在喝酒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何 樂不為,誰叫我是傻傻的台灣人,今天確實是喝的夠爽,大家齊心為公司創造未來,就像各區的夥伴們所喊的口號一樣,"江西群雄一條龍,好漢當家不吝嗇,誓言 拼命打頭陣,爭取第一不讓賢",口號喊的真好,連我都動容了,再這異地才能感受到大陸同胞的熱誠與拼勁,感覺很快樂,有點像革命般的情愫與熱誠,目的是拼 好業績,成長18%以上,就能獲得老闆的勞力士錶,真不是蓋的,有趣好玩,在台灣是見不到的景象與文化,感覺到大陸真是大啊!這些兄弟雖然不認識,但一面 之緣也足夠了,十年修得同船渡,這已足夠,有緣相逢既是友,何必計較相逢短,管他的! 就像喝酒後的茫茫感覺,快樂吧! 希望未來更結緣,做個有情有義的夥伴,誰知道未來呢?
酒過三旬後,來到階梯上,獨自坐在階梯望月亮,看見許多光不斷的交叉閃爍,有點像台北城市的光芒,但抬起頭想找月亮,卻看不見故鄉的月,若故鄉的月也看的 見,那是多麼浪漫的事啊! 我雖在異鄉,但我心卻在台灣的故鄉,想著念著故鄉的月與思念的人,我思念的人啊! 一定要等我,等我回去與你共渡,雖在異鄉,但我心卻是想著你啊! 想著我的家人,朋友及所有一切,相信這是一種磨練,等我磨練好,將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也許後半輩子靠這了,一定要等我啊! 我相信我一定能過的好,也請你們一定要快樂的過啊! 你們過的好,我就可以安心的在這異鄉努力打拼,沒有負擔,聽著陳昇的愛人在杭州,很有感覺,只是意境相反,看著異鄉的天空,有種浪漫與孤寂的感覺,努力打 拼吧! 享受酒後一個人浪漫,也不錯!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是快樂的一天,今日是沮喪的一天,差別很大,很多事情進展的很慢,推動的很慢,很難改變許多制度面的事情, 真是心急如焚,來這不祈求有多大的快樂,究竟這是異鄉,不是台灣,想要快樂除了工作上的成就感以外,其他快樂要自己找,更別期望有好的朋友一起聊聊天,享 受友誼之情了,所以落差大我能體會,還不是要鐵了心做個孤獨的人,大陸的機會確實很多,要成功的機會是比台灣大,但首先必須克服思鄉之情,忍受寂寞,這是 第一歨吧! 下班後回到宿舍感覺沒太大差別,還是在公司,並沒有感到壓力的釋放,想辦法自己克服吧! 在異鄉,無法奢求太多,忍著點當作吃苦,總會度過這段難熬的時期,今天是小週末,但明天還要上班,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保持樂觀態度,還是要學習的,我不是 天生樂觀的人,學習變成常態,包括如何使自己樂觀與快樂,多笑吧! 我還在學習無論是苦是喜,笑吧! 一醉解千愁變成一笑解千愁與寂寞! 快樂與不快樂自己選擇,對吧!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到大陸工作已滿二個星期,現在覺得時間過的快些,每天埋首於工作使我覺得充實但也覺得孤獨,台幹間似乎也沒 什麼交集,各過各的,反而是大陸同胞較有人情味點,與他們聊天反而忘了深處異鄉的感受,許多大陸同胞很淳樸與善良,很踏實的過日子,若不是有此機會在這工 作,幾乎忘了那種純真與真性情的環境了,這幾天台煙帶來的煙抽完了,只好去附近的小商店買大陸煙,第一次買了包人民幣3圓的煙,與守衛杯杯聊天時順手點了 支剛買的煙,結果他很訝異的告訴我"這煙不好",層次太低了,你要買包層次高點的煙,至少買7,8塊錢的煙,才符合你身分",他說從菸的品級就可以看出你 的層次,我很訝異,也許大陸同胞是如此重視階級的區分吧! 這是大陸! 不是家鄉! 入境隨俗,也要習慣他們的邏輯與看法,每當夜深人靜時,還好有台灣的好友與我在MSN上chat,覺得溫暖與小小的快樂,唸著遠方想念的人啊! 真是鐵了心腸,忍著寂寞的想你啊!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來大陸的第一個休假日,先說昨天晚上的故事吧! 公司的台幹規定星期六也必須上班,出來乍到對於此規定也不反對,必須上班的原因是台幹每二個月可以休假九天回台灣,所以公平起見,內地員工只工作五天,台 幹必須工作六天,我倒很能接受,星期六下班後準備在到蘇州市逛逛,到管理室請管理員撥電話叫車,等了半小時,再問管理員車來了沒,竟然沒車願意過來載客, 再請管理員繼續撥電話,也是一樣的結果,想想算了,自己走到大馬路上搭車,竟然走了半小時才走到大馬路,來內地的一個好處是不需再作運動,因為走路的機會 很多,我也體會到某些內地員工的工作態度,就是"你不催,他不做",當然不是意指所有人,還有一個現象就是"看高不看低",像是在館子吃飯時,我見識到內 地人對服務生的態度是如此的,"服務生"叫的又重又宏亮,"服務生,添飯","倒茶",哇!我還不敢這樣咧! 我以學科學的角度看待此事,細細觀察品味這些現象,感覺挺有趣的,一個人在蘇州這異鄉閒逛時,也不失為一種簡單不過的樂趣,話回到昨晚在蘇州文化市場買地 圖後,在路上閒逛時,有一位開觀光電動三輪車的司機看準了我是台灣人,猛叫我坐他的車,"先生,一次2塊錢",反正走路也走累了,索性就坐上了電動三輪 車,第一次坐上這種車感覺很不好意思,因為路上許多人都喵著你看,好像自己臉上寫著"我是外地來的城市鄉巴佬",有一種像是坐在船上的感覺,遙遙晃晃的, 當然最令我擔心的是有種命在旦夕的感覺,因為這種車會逆行,與汽車搶道,再者大陸的車不太守規矩,公車,汽車,電動車,腳踏車,甚至這種觀光電動車,好像 看誰狠誰就能先過一樣,很可怕,喇叭按最大聲的及最狠最勇敢的就贏,誰也不讓誰,累了,下次在動筆吧!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在大陸上班的第一天,八點上班,臥七點就醒了,昨天沒睡好,一直在作夢,我不戀床,應該是正常現象,過 幾天應該就好了,到公司後,先到人事部辦報到,領了幾件見文具及說明書,竟然還有制服,第一次穿上公司的制服覺得新鮮,但太小了,有點不舒服,想想算了不 計較這些了,填寫人事資料完後,受不了煙癮,到場外抽了三根煙,再回到廠區剛要進入大門時,有位大陸警衛對我吼:[你是幹麻的啊!],他把我當作是不良份 子,因為我還沒領到臨時通行證,我說我是新來的,他沒聽到似的,繼續同樣的話,我懶的理他就進去了,他大概很氣,我才氣呢?辦完人事項目後,繞了一圈廠 區,就回到辦公區,大家都在忙,大概沒時間理我吧,自己開始上網看一些資料,十點半見了總經理,之後見了另一位元老級的副總,陸陸續續聽到一些副總級人 物,有些稱自己為特助,實在有點搞不清楚公司的架構,問了同事他也說好複雜,不管了,之後總會了解的,但重要的是目前我的權責還不確定,總經理與林副總 好像還沒協調好,我了解個中的奧妙,只能告我自己先定位吧! 否則兩個最重要的人物都還不確定該如何拔河時,我的腳色是有點敏感的,真是為難我了!
晚上,竟然有全國的區經理餐會,公司要我也去餐會吃飯,喝了很多啤酒,他們的酒量真不是蓋的,我還被罰拿碗喝啤酒,趁有酒意時下去抽煙順便與警衛伯伯聊 天,在異鄉這反而令我覺得感動,以前從沒有機會與警衛聊天,但在此地此時,感覺卻令我想找人聊天,了卻相思苦,有點溫馨有點落寞,也算是生活中的小快樂 吧! 頂著醉意回到宿舍,洗玩澡睡覺吧! 現在才10點,天啊! 我竟然會過這樣的生活,沒電視,沒娛樂,只有電腦,管他的,就這樣結束今天吧!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啟程去大陸工作的日子,感覺很複雜,很難想像往後的日子會是如何,原本以為一切順利,趕快到大陸後就一頭 埋入工作,就不會想太多,但事與願違,竟然在香港機場延滯了二個小時,光是在飛機上等候起飛就等的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好像待在鳥籠般,待我就快受不了 時,精采的事發生了,一個旅客比我還沒耐性先發怒,與空姐炒起架來,我當作一個觀眾觀賞這齣戲,原本的悶氣就消了,我也覺得奇怪,好像他替我消了這口氣似 的,下機場後,對這環境還沒什感覺,一路經高速路來到蘇州,吃了頓飯,來到宿舍,已經晚上九點半了,開始整理行李,將辛辛苦苦一路背來的印表機裝上,沒注 意到電壓問題,竟然燒掉了,真是他X的,印表機還沒工作就掛了,自己太大意了,好怕帶來的Notebook也掛掉,只好找了隔壁的同事幫我CHECK電壓 問題,戰戰兢兢的插上電線,還好唯一的生活食糧沒問題,從此就要以Notebook為生了,夜深人靜,想起台灣的一切,在台灣生活真是幸福,雖只隔了一個 海峽之遙,卻有無盡的思念,我思念的人啊!事啊! 我想晚上睡覺時一定會夢到這些,只能這樣了卻相思了!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沉寂了許久, 似乎在尋找美好可留下的足跡, 於是汲汲努力於工作希望填補心靈上的滿足及快樂,

但事與願違有點灰心時, 想回到最單純的快樂, 想起了曾經也曾有過如此的心境,

當時溪釣曾給我的慰藉及心靈中的滿足, 雖是孤獨但很實在,

在經過蛻變的過程, 總有辦法找到出路, 於是我又想起當初已放下的釣竿, 決定再做個簡單的人,

過簡單的生活, 不再深入漩渦,

綁綁釣組,整理釣具, 計畫假日的釣魚地點, 重新出發的人生,

像走出了迷巷, 心更厚實,腳更踏實,更了解自己所要,

感謝人生旅途的多采多姿,這才像人生,

重複著高潮, 低潮, 新生及蛻變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間, 我重新拾起塵封的釣竿, 找了一條未曾到過的溪, 想讓心沉澱, 讓心平靜

不管有無同伴,我還是會在溪邊垂釣, 只為了重新找尋心中的寧靜及平實,

感覺此時天地間似乎安靜了下來, 剩下我一個, 靜靜的,詳和的,無聲的,

只有專注的心及流動的溪水,當眼神專注在流動的浮標時, 彷弗時間靜止了,所有身邊的事物也都靜止

心事隨流水遠離, 心中無物, 只剩垂釣翁與它他的釣竿,佇立溪中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發生了一件創業中的低潮, 原本預期中合作的事宜可能告吹, 心情甚是難受, 有著很深的無力與失落感, 可能因為太在意這個合作案的成功與否, 感覺像是做了場夢, 夢中原本美好的事情在夢醒之後, 才發覺是場夢, 只是夢不會使人難受, 但事實才會讓人挫折, 失眠了一整晚, 想想往後該如何繼續創業之路, 當初創業堅持的想法仍舊存在, 創業之路還是必須自己一個人繼續走下去,  不諱言心中的孤寂是必然的,  但必須使說服自己重新燃起希望與鬥志, 與自己的未來搏鬥,  看了徐克所拍的電影 "七劍 ",  這部電影已經看了很多次但仍舊會感動, 我喜歡片中描述的正義凜然之氣即使在沒有勝算打退敵人的狀況下, 發自人內心的正義凜然與奮戰不懈的精神使我感動, 回想當初創業也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 這種想法是使我可以堅持理想與繼續奮鬥的支柱, "吃苦當作吃補", 在想通這些事後心情平復了, 心中不再有難受與失落, 重 新站起來繼續邁向堅持理想的路, 路還長呢? 無牽無掛, 就該多微笑 !   

人生其實很長很久 我願意去享受人生
體會人生 至於遇到好與壞 都是一種體驗
當我能呼吸時 我寧願大口呼吸
當我快樂時 我寧願快樂 而不願去回憶傷痛
我喜歡往前看這世界 而不願頻頻回首
當我遇見不好的事 我寧願往好事想
人生是學習享受 體會快樂悲傷的課程
不會下課 永遠都在學習
與人的互動需要敞開胸懷
接受萬物 包含萬物 才能體會原來
得到的快樂也需要學習
人生路程更必需學習去走
一個人走 不如讓朋友與你同走
走的開心 走的無悔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今天,創業已滿一年有餘,很想紀錄這其間過程,這過程卻很難用言語形容,只能說我很滿足目前的狀態,雖還在努力中,但心是滿滿的,人生很多是無法照著自己的意思作,我很幸運能夠人生的這個階段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當然會有許多困難折難,但這是必經的路途,還有許多事準備進行,只有一點時間可以回味,剛剛看了以前寫的心情日記,感覺心是暖的,與自己分享這段過去的心境,雖現在已不同,但值的紀念.

情感橋的兩端

情感就像建立了一座橋, 剛開始雖不完整,但漸漸的基礎會穩定
目前我們都還在橋的那端觀望徘迴, 心想要走這條橋嗎? 還是繞路算了
因為等橋蓋好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對面是泥濘道路還是平舖直路
是否可以一舉到達目的地仍未可知, 要嚐試嗎?
結果有毅力有心的人,會傻傻的等待,慢慢的將彼岸看的清楚
也許不知道能否如心所願,但是算是走過一回, 經歷一次
情感需要基礎, 基礎需要時間建立, 沒有基礎所建立的情感不堪一擊
我們大家已經經歷過太多的情感焠煉, 卻又一次次的失去, 一次次的再造一座橋
我真心盼望自己所蓋的橋堅固無比, 能讓每位友人都能安全的走過, 及留下珍貴的痕跡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F植物精萃是一種應用藥物篩選技術所開發出抑制黑色素形成的胞外抑制劑,AIF植物精萃只需與黑色素細胞膜上的受體結合後便能夠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形成,不像其他胞內抑制劑必須進入黑色素細胞內才能發揮其抑制黑色素形成的功能,AIF植物精萃屬於促炎因子抑制劑,其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效率及安全性優於常用的美白成份(胞內抑制劑),除了抑制黑色素形成的功能外,還兼具抗敏、抗炎、抗老化等協同作用,提供了全方位的肌膚保護來對抗惡劣的環境,預防黑斑及膚色不均的現象,從源頭一次阻斷黑色素形成的機會。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胞內抑制劑

胞內抑制劑是目前研究的最多、應用的最廣的抑制機理,其作用的機理以黑色素細胞及黑色素小體圍標靶,因此,此機理所開發的成份必須能夠通過黑色素細胞膜,甚至黑色素小體細胞膜才能發揮功效。
  1. 直接抑制黑色素生成過程中所需的各種酶的活性,如酪氨酸酶、多巴色素互變酶、DHICA氧化酶、過氧化酶。
  2. 選擇性破壞黑色素細胞、抑制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及轉移黑色素細胞毒化作用。
  3. 還原多巴醌 還原劑抑制多巴和多巴醌的氧化、阻礙黑色素生成過程。
細胞外抑制劑
  1. 黑色素形成不僅是黑色素細胞的胞內行為,同時也是胞外物質作用的結果,這些胞外物質由胞外其他相關細胞所分泌,可以藉著與黑色素細胞膜上的受體結合或者直接進入黑色素細胞內,發揮阻斷黑色素合成的信號,或者間接調控黑色素細胞的活性與黑色素合成的能力,這類機裡所開發的美白成份在現今的美白化妝品研究領域中已受到相當的重視,原因是此類成份屬於黑色素細胞外的抑制劑,不像胞內抑制劑必須進入黑色素細胞內才能發揮作用,胞外抑制劑在胞外就可發揮其正常的作用,以皮膚10~15%的吸收率來說,此類胞外抑制劑其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效果將可能高於胞內抑制劑。
  2. 目前已經證實的胞外抑制劑包括beta-成纖維生長因子(bFGF)、內皮素(ET-1)、神經細胞生長因子(NGF)、白介素1(IL-1)、白介素6(IL-6)、腫瘤壞死因子-alpha(TNF-alpha)、幹細胞生長因子(SCF)、干擾素(IFN)、白三烯(LTB4)、前列腺素 (PGE2)等。
外源性影響因素
  1. 紫外線防禦:由於黑色素形成的外源性因素主要是紫外線,因此要控制外源性因素,就必須做好紫外線的禦。
  2. 自由基清除劑。
  3. 另外由紫外線或其他因素所引發的各種自由基問題,更是控制外源性因素的最重要課題。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