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pist for your skin

當細胞具有健康肌膚的免疫力時,防禦修護能力得以再現、美麗與健康就能持續。
LAVAN專注防禦及修護,導入防禦修護膜結合高品質醫學功效因子,從基底層開始強化,
激活免疫細胞,修護受損肌膚深層防禦修護,再造肌膚生命。
擁有AIF醫學專利及莊博士專業團隊,採用AIF植物精萃及生物醫學元素,從抑制黑色素形成開始,
協同驅黑、抗老、免疫功效,使肌膚回複初始,細胞擁有再生的能量。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選剛結束,看見許多選後的現象,才開始了解原來同一件事卻有這麼多人的想法是不同的,以台灣人的定義來說好了,因為有著許多的爭議,到底生長在台灣的毎一個人是不是台灣人,從公民的定義來說大家都是台灣人,怎麼會因為投票給不同的政黨就有差異呢? 身為台灣人將選票投給不同的政黨就不愛台灣嗎? 我還發現一個爭議點是所謂的台灣本土與台灣精神有不同的詮釋,對我而言,身為台灣人都是一樣的,同樣愛台灣,同樣希望這塊土地會更美更好,誰執政都一樣,但不要為了選舉將人民撕裂,造成對立,這不是偉大儒家精神所崇尚的?

毎個人都受過教育,基本的倫理與道德觀也該知道,所謂的民主是尊重多數人的決定,個人對政治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此次卻令我有著深刻的體會,身為科學家的我,做事根據著邏輯與道理進行,更重要的是必須秉持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行之,所以對於不符合邏輯或道理的言論我是較不受影響,對於社會現象只是有些感嘆或擔憂,若能秉持中庸之道的思想,就較不會產生極端,不偏不倚,是一種平衡與中庸的概念,也許就不會有太多的負面思想,達到開闊人生,不是很好嗎?  我個人是個無黨籍的身分,無所謂政治,只希望台灣人民越來越民主化,究竟時代真的變了, 若不急起直追就得落後被淘汰,誰願意看見呢?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 Chuang 前言 :

許多抗老化抗皺化妝產品或活性成份都是經過科學方法所驗證,這些研究內容的成果會顯現在某些產品的說明上來證實產品的功效性,個人認為這是較科學的做法,就像藥物或保健食品必須通過許多嚴格的實驗,包括體外試驗(in-vitro assay),動物試驗,毒理藥裡試驗,一直到最後的人體試驗,通過所有的試驗才會得到衛生署的許可藥字號(藥)或健字號(保健食品),化妝品雖沒有規範必須進行這些嚴格又花錢的實驗,但原理是相通的,若能夠理解這些研究方法,只要經費許可就可以進行這些實驗,當然有一點必須附註的,就是消費者所見到廣告單上的數據不見得是真實的,因為可以捏造,只要有經驗或能力的研發者想捏造這些數據並不難,最好有公家單位或者可信度高的研究機構所出示的數據才會較令人安心,這又是另一層次的機密了.

一、    抗皺活性成分功效評估


1. 清除自由基能力
(1) 超氧陰離子清除能力的測定
(2) 清除氫氧自由基能力的測定
(3) 清除DPPH自由基能力的測定
(4) H2O2清除能力的測定
(5) NO-2離子清除能力的測定

2.抗氧化能力
抗氧化氧自由基吸附能力 (ORAC)
抗氧化能力指數的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 (ORAC)方法,是目前抗氧化研究領域中為人們所關注的一個評價方法。該方法以偶氮類化合物AAPH作為過氧自由基來源,Sodium Fluorescein為螢光指示劑,維生素E水溶性類似物Trolox為定量標準,使用螢光微孔板分析儀進行分析。該方法中的自由基來源主要為偶氮類化合物,AAPH熱分解產生的過氧自由基,也可以是Fenton回應產生的羥基自由基,採用抗氧化劑作用下的螢光衰退曲線下面積( area under the curve,AUC)與螢光自然衰退曲線下面積的差,作為衡量抗氧化劑的抗氧化能力指標,將結果以抗氧化物質Trolox作為標準進行表達,並將該方法命名為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 (ORAC)或被譯為氧自由基吸附能力或抗氧化能力指數測定。
另外,還可測定細胞在脂質過氧化、谷胱甘氧化還原以及線粒體氧化還原過程中的氧化程度。

二、抗衰老產品的人體試驗方法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r. Chuang 前言 :

許 多美白化妝產品或活性成份都是經過科學方法所驗證,這些研究內容的成果會顯現在某些產品的說明上來證實產品的功效性,個人認為這是較科學的做法,就 像藥物或保健食品必須通過許多嚴格的實驗,包括體外試驗(in-vitro assay),動物試驗,毒理藥裡試驗,一直到最後的人體試驗,通過所有的試驗才會得到衛生署的許可藥字號(藥)或健字號(保健食品),化妝品雖沒有規範 必須進行這些嚴格又花錢的實驗,但原理是相通的,若能夠理解這些研究方法,只要經費許可就可以進行這些實驗,當然有一點必須附註的,就是消費者所見到廣告 單上的數據不見得是真實的,因為可以捏造,只要有經驗或能力的研發者想捏造這些數據並不難,最好有公家單位或者可信度高的研究機構所出示的數據才會較令人 安心,這又是另一層次的機密了.

一、生物學方法 ( chemical assay )


蘑菇酪胺酸酶活姓抑制率測定

酪氨酸酶是黑素合成的主要限速,美白化妝品對酪氨酸酶活性的抑制必將減少黑素的生成,酪氨酸酶活性檢測方法有:放射性同位素法、免疫學法和生化酶學法,以生化酶學法較為簡單成熟。生物化學方法測定酪氨酸酶活性抑制的原理是:酪氨酸或多巴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多巴醌,透過比色法測定判斷不同美白劑對於酪氨酸酶活性的抑制率,該方法中較多使用蘑菇酪氨酸酶,用酪氨酸酶法來判定美白劑的效果雖然簡單快捷,但是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它不能反映出美白劑是否能到達有效作用點,也無法反映出美白劑的其他作用機理。

二、細胞學方法

B16小鼠黑色素瘤細胞

此法被認為是美白化合物功效評價的最基本、最終指標,無論美白化妝品的作用原理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或者阻斷信號傳導途徑,還是透過其它途徑作用,其美白效果的最終評判要以黑素細胞中黑素含量是否降低為準則。目前美白活性物質的功效評價可採用生物化學(分光光度法)測定黑素細胞中的黑素含量。另外也可用細胞圖像分析技術測定黑素細胞中的黑素含量。在細胞水準的美白功效評價除了上述方法外,還包括MTT法測定黑素細胞增殖率方法、顯微鏡觀察黑素細胞方法、分子生物學方法等。

測試項目
1. MTT法測定黑色素細胞的增值率
2. 黑色素含量
3. 酪胺酸酶活性
4.顯微鏡觀察黑色素細胞型態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AVAN即將招收新品試用大隊成員,請參閱LAVAN官網(www.LAVAN.com.tw)試用大對說明或電洽LAVAN客服中心詢問。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參閱LAVAN官網(www.LAVAN.com.tw)的會員中心或電洽LAVAN客服中心詢問。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成為LAVAN會員,就可以取得免費新品試用權力,其他相關問題或說明請參閱LAVAN官網(www.LAVAN.com.tw)或電洽LAVAN客服中心詢問。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首先必須了解自己是否為敏感或過敏膚質

使用化妝保養品時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膚質是否為敏感或過敏膚質,因為許多女性的肌膚都是敏感肌膚,可能會對保養品中的活性成份或其他成份產生過敏或刺激的現象。所以所有的保養品買來後必須先以手臂內側或頸部測試有無過敏或刺激的現象後再使用,但這二個部位不比臉部肌膚敏感,所以最後還是要試試臉上的反應,才能確認使用的產品是否會造成過敏或刺激。


二、了解肌膚刺激與肌膚過敏的區別


刺激與過敏是不同的,許多消費者常誤認刺激與敏感,過敏一般稱為延遲性過敏,是一種免疫反應,若塗抹化妝品24小時後產生紅腫或紅斑的現象稱為藥物過敏。而刺激是在塗抹化妝品後立即或數十分鐘內產生發紅或紅腫現象,才稱為刺激反應。


三、了解自己的膚質與狀態

消費者必須了解自己的膚質屬性及狀態,如乾性、中性、油性、敏感性、過敏性以及有無藥物過敏案例等等,再來是必須了解於季節變換時膚質的變化,才能選對保養品並照顧好肌膚,市面上的產品很難區分出滋潤度與保溼度,因為仿單上標示的不見得是真正的成分,配方比例與成份只有配方師知道,因此選擇保養品前一定要索取試用品或找專業的人員詢問,只是後面這點很難,因為配方師都在實驗室中,而銷售人員的專業知識也是來自於產品仿單上的成份文字而已,但這可能是廠商製造的煙霧彈,因為廠商不願使用的成份被競爭對手知道,這就是化妝品的市場煙霧彈。


四、了解產品的塗抹順序

產品塗抹順序的基本原則是:因為許多女性需要上妝的關係,最好以稀薄劑型為開始,滋潤劑型為結束,最後再上妝。但許多稀薄劑型產品不見得油脂含量會較少,這是配方設計的問題,所以我會建議較方便的方式是:消費者一定準備一瓶滋潤型的霜或乳液,用再上妝前最後一道手續,如此,就不必擔心劑型稀薄或厚重的問題,也就是說,具保養成份的產品消費者就不需要擔心要買霜或精華液,都可使用較清爽的劑型,最後再補上這瓶滋潤乳霜或乳液,不但可滋潤肌膚且容易上妝。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