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大陸的第一個休假日,先說昨天晚上的故事吧! 公司的台幹規定星期六也必須上班,出來乍到對於此規定也不反對,必須上班的原因是台幹每二個月可以休假九天回台灣,所以公平起見,內地員工只工作五天,台 幹必須工作六天,我倒很能接受,星期六下班後準備在到蘇州市逛逛,到管理室請管理員撥電話叫車,等了半小時,再問管理員車來了沒,竟然沒車願意過來載客, 再請管理員繼續撥電話,也是一樣的結果,想想算了,自己走到大馬路上搭車,竟然走了半小時才走到大馬路,來內地的一個好處是不需再作運動,因為走路的機會 很多,我也體會到某些內地員工的工作態度,就是"你不催,他不做",當然不是意指所有人,還有一個現象就是"看高不看低",像是在館子吃飯時,我見識到內 地人對服務生的態度是如此的,"服務生"叫的又重又宏亮,"服務生,添飯","倒茶",哇!我還不敢這樣咧! 我以學科學的角度看待此事,細細觀察品味這些現象,感覺挺有趣的,一個人在蘇州這異鄉閒逛時,也不失為一種簡單不過的樂趣,話回到昨晚在蘇州文化市場買地 圖後,在路上閒逛時,有一位開觀光電動三輪車的司機看準了我是台灣人,猛叫我坐他的車,"先生,一次2塊錢",反正走路也走累了,索性就坐上了電動三輪 車,第一次坐上這種車感覺很不好意思,因為路上許多人都喵著你看,好像自己臉上寫著"我是外地來的城市鄉巴佬",有一種像是坐在船上的感覺,遙遙晃晃的, 當然最令我擔心的是有種命在旦夕的感覺,因為這種車會逆行,與汽車搶道,再者大陸的車不太守規矩,公車,汽車,電動車,腳踏車,甚至這種觀光電動車,好像 看誰狠誰就能先過一樣,很可怕,喇叭按最大聲的及最狠最勇敢的就贏,誰也不讓誰,累了,下次在動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