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際流行用ORAC抗氧化能量來衡量人體健康達標與否。

ORAC(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指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即測試品中抗氧化物含量的國際通用標準單位。ORAC的含量越高,抑制自由基的抗氧化能力就越強。ORAC概念是1996年美國農業部老年營養研究中心(USDA)的Ptior博士率先提出並很快在西方發達國家流傳。目前,衡量食物清除自由基能力(抗氧化能力)的科學標準通常用ORAC單位表示。因此ORAC的出現,使測試抗氧化能力在生物活性完全量化。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中,應多注意補充一些ORAC值高的食物。根據波士頓大學普賴爾博士的建議,每天每個人應從食物中得到4000至6000 ORAC抗氧化劑。

常見抗氧化劑的ORAC(抗氧化能力),如下︰維生素E︰1350,ORAC /g,維生素C︰1890, ORAC /g,魚油︰16 00 ORAC/g,蜂膠︰1800,ORAC/g,松花粉︰2000, ORAC/g,銀杏葉提取物(GBE)︰2100,ORAC/g,葡萄籽提取物(0PC)︰2200 ORAC/g,歐洲藍莓提取物 (VMA)︰2400,ORA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