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AIF植物精萃的抗發炎功效評價

抗發炎機制是一種鎮壓體內組織發炎反應(紅、腫、熱、痛、搔癢)的防禦系統,若發炎反應加劇且持續不斷發生,導致發炎與抗發炎系統之間的失衡,將會造成身體處於過度發炎狀態,若抗發炎系統所領導的組織修復還原工作無法鎮壓發炎症狀時,組織系統的慢性破壞就愈來愈大,最後會造成組織或器官不能修復而喪失功能,而抗發炎功效就是評估活性成份對皮膚急性或慢性發炎症狀修復防禦能力的評價。

二、 科學評估方法

(1)受託測試單位: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2)科學評估方法名稱:體外小鼠巨噬細胞株J774A.1以脂多醣類lipopolysaccharide(LPS)所誘發之促發炎細胞激素生成的細胞實驗

(3)方法簡介


利用體外的小鼠巨噬細胞株J774A.1之細胞培養實驗模式,評估AIF植物精萃對脂多醣lipopolysaccharide(LPS)所誘導之促發炎細胞激素,包括腫瘤壞死因子TNF-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IL-1(interleukin-1)生成的影響,並藉由抑制或減少發炎因子的生成,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預防及治療慢性或急性發炎所造成的黑斑、老化、敏感肌膚問題。

三、測試結果

(1)AIF植物精萃樣品濃度(原液)為160倍稀釋時的腫瘤壞死因子-alpha(TNF-alpha)抑制率為19.6%。

(2)AIF植物精萃樣品濃度(原液)為160倍釋時的白细胞介素-1(IL-1)抑制率為21%。

四、結果說明

(1)體外小鼠巨噬細胞株J774A.1以脂多醣類lipopolysaccharide(LPS)所誘發之促發炎細胞激素生成的細胞實驗,證實0.1毫升的AIF植物精萃即可抑制由LPS誘導J774A.1 細胞株生成腫瘤壞死因子-alpha(TNF-alpha)之作用,其抑制率達19.6%。

(2)體外小鼠巨噬細胞株J774A.1以脂多醣類lipopolysaccharide(LPS)所誘發之促發炎細胞激素生成的細胞實驗,證實0.1毫升的AIF植物精萃即可抑制由LPS誘導J774A.1 細胞株生成白细胞介素-1(IL-1)之作用,其抑制率達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