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創業中最百感交集的一天, 總算是領略到人性黑暗的一面, 今天雖然暖和, 卻阻擋不了我心中的無限寒意, 我真的該對人性的黑暗面失望嗎?

生意場上的爾虞我詐, 精心算計讓我感到無限寒意, 我一個研發人的赤誠之心與無私奉獻, 得到的卻是生意人對我精心算計的機會, 產品的損失我可以接受, 但連自己苦心創造的科技理論AIF商標也被私下註冊, 我實在是痛徹心菲, 這是如何的道理呢?

在我觀念裡, 寧願自己吃點虧不計較, 也絕不能心存惡念, 或取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心安理得, 正大光明, 坦蕩蕩的人生是我的追求, 只是這卻成為有心人有機會對你算計的弱點, 以致於連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也保護不了, 我真的痛的想不通這個道理 !

面對人性的黑暗面, 我解不開這道理的答案, 我在游泳池一直不斷的游泳, 即使累了也繼續游, 想讓自己精疲力盡的捨去心中的困惑, 我呆坐在泳池邊仰望今晚的月色天空, 心中祥和卻沒有答案, 才體會這道理是沒有真正的答案, 只有捨得與不捨得的決定,  若捨不得將被這人性的黑暗面所襟錮, 若捨得就能解開襟錮而釋懷, 我該作何決定呢?

有捨有得必須經歷痛苦煎熬才能體會, 我想我選擇了捨得並放下心中的盤石, 寧願人性的光明面照耀我心, 無謂大樹林立與崎嶇路途, 使我不灰心的繼續自己的創業路途, 也願無私與寬恕之心永遠與我同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